'

东阿县大桥镇:开展联系走访工作 激活“两代表一委员”作用

2021-01-06 17:1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赵广 东阿报道
  近日,东阿县大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党建“提质行动年”动员大会精神,在扎实做好“代表委员工作室”坐班值班的基础上,开展代表委员走访联系群众工作,努力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一是开展日常走访。大桥镇为100余名代表委员配发了红色马甲、代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证、《大桥镇代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日志》,并将每周一确定为“固定走访日”,听取基层呼声、了解群众生活、开展访贫问苦,对每名代表委员走访党员群众次数进行量化,要求每周至少走访10户,并将走访情况记录在走访日志上。走访工作与疫情防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了解群众冷暖安危。

  二是畅通沟通渠道。以新行政村区域为单位,大桥镇建立5个代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群。一是将走访情况及时发到工作群中,便于保存影像资料;二是畅通沟通渠道,对走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议,代表、委员职责范围内能够办理的,明确时限当场答复,对需要乡镇协调办理的,可直接在微信工作群中@大桥镇代表委员工作室人员,镇工作室根据实际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推进,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搭建起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

  三是完善激励机制。定期开展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查看走访日志、参与值班坐班、了解走访情况等渠道,对一段时间内开展走访工作积极的人员进行表彰,发放纪念品,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表扬,激励代表委员更好履职尽责。
  “通过开展代表委员走访联系群众工作,不断创新为群众解难题的形式,让群众把身边的问题和心中的疑问说出来,镇党委政府都会尽心尽力,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东阿县大桥镇党委书记王瑞雪说。
  下一步,东阿县大桥镇将持续开展代表委员走访联系工作,切实发挥代表委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促进和谐方面的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东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