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开展寒冬走访慰问活动

2020-12-30 16:50:4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麻召红 东阿报道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2月29日,东阿县大桥镇党委组织辖区内代表委员,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访民情听民声,暖冬慰问”走访关爱专项活动。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加强自来水防冻、医疗保险手机缴费等几十条意见和建议,得到镇政府和代表委员们的及时回应。
  代表委员俯身静听群众的心声,切实解决亲戚们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么冷的天,结冰路滑你们怎么来了,快到屋里坐下暖和一下”群众孟凡芹说道。党代表张召远说道:“现在寒潮天气,看看家里取暖设施是否健全及安全,有什么烦心事和我聊聊帮你们解决的吗?”群众毕玉珍说道:“没有,感谢政府时刻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里,什么都为我们想到了,我们家一切都好,很幸福”。随后代表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叮嘱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节假日期间尽量不要出门。

  一枝一叶总关情,代表委员进一步加强保障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帮助群众做好抗寒潮、冰冻、防冻、防火、防滑、及对用电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取暖等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代表委员们详细查看他们家庭取暖情况,对于没有取暖设施的立即给予解决,并为没有电热器的贫困户购买电热器。切实做到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幸福与生命财产安全。

  整合资源,多项举措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大桥镇党委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基层的工作职责、履职方式,利用各方力量和资源优势、互补的特性。走访慰问为群众纾忧解困,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到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通过本次代表委员访“民情听民声,暖冬慰问”走访关爱活动,为群众宣传扶贫、医疗、养老、教育等政策,对每一户群众进行走访,确保关爱幸福的路上不落一人。
  “你们真是及时雨,孩子不在家,现在医疗保险费都在手机上交我正愁呢,这下解决了我的一件心事,非常感谢!”群众毕玉珍说道,党代表刘兆良表示:“不客气,为你们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