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刘集镇:扶贫大棚里火龙果正“火”

2020-12-23 17:4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村民杨桂荣正在喜摘火龙果,她家的火龙果单果重量均在1公斤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李子敏 东阿报道
  近年来,东阿县刘集镇党委政府结合现状,找准脱贫路径,“号”准扶贫脉络,围绕果蔬大棚做文章。2019年6月至9月,选址土地肥沃、水质优良、光照充足、有种植蔬菜大棚传统的北路庄村,利用300余万元金融扶贫资金,建设完成20个占地90亩的冬暖式扶贫大棚。

  据了解,该扶贫大棚以种植主要种植火龙果、红皮香蕉,红瓤木瓜,百香果等水果为主,以“新鲜健康”的经营理念,采用绿色有机种植技术,打造南方水果特色生态种植基地,吸纳周边贫困群众22人就业,实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在产业发展的大路上越走越敞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