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精准实施帮扶措施 助力脱贫攻坚“质效”发展

2020-12-23 17:45:3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麻召红 东阿报道
  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东阿县大桥镇机关干部积极探索帮扶工作机制及脱贫成效机制,创新思路举措,以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为目标,大桥镇党委书记王瑞雪积极整合各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扶贫专干等帮扶力量,带队开展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详细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实施精准帮扶,为夺取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结对帮扶,找差距补短板,工作一丝不苟。大桥镇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群众帮扶工作,扶贫干部在帮扶过程中一丝不苟,在工作任务繁忙的同时,常常会抽出点滴时间前往贫困户家中看一看、坐一坐,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打造坚强的脱贫攻坚队伍。
  立足本职工作,精确化落实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助力。大桥镇在脱贫攻坚中精细化预测收入,清算贫困户收入明细表,通过实地入户查看、与农户询问沟通,结合“一户一策”方案,真正掌握了解贫困户真实情况,确保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着力提升居住环境,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积极创新,工作提档升级,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工作人员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为民排忧解难,认真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从中不断创新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办法,在本辖区开展了帮扶干部集中办公、帮扶干部互查、贫困户,提升了扶贫工作质量,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