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以教育为“把手” 助力脱贫扶贫攻坚

2020-12-23 17:43: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麻召红 东阿报道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从政策扶贫到产业扶贫,许多贫困户彻底摆脱了贫困。文化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扶贫长效机制和稳定脱贫的关键。
  长期以来,东阿县大桥镇在教育扶智扶志上精准发力,抓难点、补短板,守护好贫困孩子的求学梦,筑牢起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堤坝。

  文化教育扶贫彰显出了脱贫攻坚的厚度。扶贫工作不仅是家庭收入数字的变化,更要扶志和扶智。文化教育扶贫是无形脱贫动力,用金钱无法衡量的财富。大桥镇党委政府定期去镇、村小学与老师和建档立卡户学生们进行交流,引导孩子们理解和重视读书立志的问题,鼓励孩子们立长志和大志。
  东阿县大桥镇将持续培养贫困家庭中的大学生,增强其自主创业能力,帮助家庭实现稳定脱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拓宽了脱贫攻坚的厚度和广度。
  构建教育扶贫的长效机制,对贫困学生进行分类、精准帮扶,让贫困孩子获取优质的基础教育。东阿县大桥镇在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同时,助力镇中心小学增加教育投入,不断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实现教育资源配置,让贫困孩子获取优质的基础教育,为他们的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教育扶贫之路走得更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