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姜楼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检查活动

2020-11-25 17:2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姜楼镇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管理,确保民族宗教工作等领域安全稳定,近日,东阿县姜楼镇对全镇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两个场所的消防设施、房屋安全、用火用电、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深入了解相关安全措施,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注意活动现场的安全问题,维护好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参与、退出,避免出现踩踏等群体性事件。在检查中出现的用电线路老化、杂物乱堆乱放等个别安全隐患提出限期整改。

  明确要求各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根据冬季用火用电的实际情况,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向群众倡导“文明信奉”,树立文明宗教信奉和民间信仰风气,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稳定。
  本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优化了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的安全环境,确保了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安全管理的规范化。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