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

2020-11-24 11:2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韩芳芳 东阿报道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社会广泛关注,为了让全体机关干部更好地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提高干部学法、守法、用法能力,11月20日上午,东阿县大桥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谢华辉为大桥镇政府机关干部及村支书上了一堂《民法典》宣讲课。

  谢华辉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重大变化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同时,围绕《民法典》中“养老继承”、“担保责任”、“交通事故赔偿”、“高空抛物”等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让大家认识到法律的修改与自己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激发大家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兴趣,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水平和能力。

  宣讲结束后,大桥镇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在今后工作中,大桥司法所将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宣传实效、营造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