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在“路上”

2020-11-22 16:2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许员 麻召红 东阿报道
  为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东阿县大桥镇在辖区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时能及时迅速开展。

  大桥镇在各采样点未发生疫情之前,提前划分好片区,分时段采样,以保证采样点需检测人数大体一致,防止人群聚集采样,做好应急采样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大桥镇以科学、规范、有效、及时的态度,组织进行采样点的设置、人员安排、信息登记、采样流程、样本转运等工作进行模拟演练。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本次模拟演练是根据省、市、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大桥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按照“统一领导、属地为主;平战结合、有备无患;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原则,从实战出发,重在摩合队伍,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大桥镇全域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提高信息整合的效率和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做到合理安排人员、严格工作流程、严格技术规范、严格操作标准。

  加强合作,密切协调。本次模拟演练的任务主要是发现工作流程之中是否还存在不足,人员之间是否能全面配合,物资储备是否充足,以备在以后工作中完善、改进。全体人员要以认真学习的态度,树立全局观念,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工作中的各项矛盾,加强沟通、协调、合作,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影响正常工作。
  落实责任,措施到位。各采样点负责人要在本次模拟演练中认真学习每一个工作流程,研究每一个细节,明确每一项任务,细化每一项内容,落实每一项责任,具体到每个人,规范合理真实细致地做好本辖区核酸检测模拟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大桥镇各部门、工作人员反应迅速、行动快捷,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环节承接到位,对于窝村、尹庄、赵庄、黄河人家社区500余人进行了检测,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制度,确保在5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切实提高了大桥镇全员核酸的检测能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