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重点项目观摩团到铜城街道观摩指导工作

2020-11-16 17: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11月16日,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带领县重点项目观摩团到铜城街道观摩指导工作。

  铜城街道南关南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铜城街道南关南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户数370户1110人,拆迁面积13万平方米,回迁安置区规划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11.49万平方米。

  该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拆迁快,在两周时间内先后完成了协议签订、腾空搬迁以及土地清表等工作;建设快,由街道科级干部靠上跟进,跑手续、督进度,确保了安置区建设高效有序推进,仅仅用了32个月就完成了建设工作;回迁快,建设完工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村民抓号分房,顺利完成安置房分房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平分房、阳光搬迁、和谐入住。

  东阿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实训楼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28亿元,规划占地120余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明年年底全面竣工。项目建设实训楼、短训楼、图书综合楼、餐厅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和地下人防等设施。配套建设标准化塑胶跑道和足球场一座,同步配套实训设备及多媒体设备、数字化教学资源库、教学平台等。

  目前,餐厅综合楼、学生宿舍楼主体建设即将封顶,学术报告厅已投入使用。待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县级职业技术中心的龙头带动作用。一可达到学历教育在校生3000余人的办学规模;二可面向社会开展文化、技术、生活等职业教育和培训;三可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依托实训楼建设,成为东阿县大型智能仿真实训基地。

  岩溶泉纯净水厂升级改造项目
  岩溶泉水厂升级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项目位于办事处南2公里处,东临铜鱼路,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6000余平方米。主要建设1200平方米生产车间一座;900平方米成品仓库一座;300平方米原材料仓库一座;新上国内先进的五加仑桶装生产线一条;一次性PET桶生产线一条;吹瓶连线小瓶装生产线一条。计划2021年6月底前完成瓶装生产线安装运行。

  目前,生产车间及仓库全部竣工,桶装生产线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大提高水厂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预计桶装水年收益可达400万元,利润150万元。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铜城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鼓足“头拱地、往前冲”的精气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决战2020年最后时刻,铜城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干事创业的责任、务实为民的情怀,加快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步伐。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