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构建为民服务“新机制”

2020-11-13 15:3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为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11月13日上午,东阿县大桥镇组织镇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服务群众、听民生活动。

  代表委员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重解决民众热点难点问题。活动围绕群众对居民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新搬迁居民取暖时间、惠民政策等问题进行提问,与居民生活相关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向相关部门反映,确保居民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加强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进行取暖安全宣传。为保人民群众群的生命安全,大桥镇政府依托乡镇大集,组织代表委员为群众发放《大桥镇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和《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县人大代表俄伟伟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家庭用电安全:“大娘你们用什么取暖?”群众说:“睡觉时我用电热毯,天很冷时也用电热器。”她给群众讲解到,“为避免温度过高或者漏电,临睡前关上,无论什么电器,一定要做到离开家时及时切断电源,避免长时间通电发热引起的火灾。”

  代表委员呼吁冬季用煤取暖的群众,一定要做好室内空气流通、及时更新烟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家电取暖的用户,一定要选用合格的电器、不要超负荷用电、教育小孩远离电源及插头等家庭用电安全守则。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大桥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卫生院,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等健康服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群众纷纷表示:“我近期想量一下血压呢,没想到这次赶集遇到你们就把血压给我量了,太好了。现在国家政策真好,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老百姓真幸福。”

  代表委员立足职能抓落实,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代表委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东阿县大桥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有效作为,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全方位为人民服务,为推动大桥镇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