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姜楼镇:三“率先”高质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2020-08-18 11: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姚肖荣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创造条件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东阿县姜楼镇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率先打造全县首个乡镇“政务公开体验区”。现场设置电脑、查询机进行电子化展示,将政策汇编、政府公报、指南、便民服务等材料有序陈列,可同时实现线上线下自助查阅。此外还配备了桌椅方便群众查阅。

  率先编制东阿县首个“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标准目录共涵盖基本信息、决策、执行和结果、管理和服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监督保障等9个项目,将公开依据、时限、主体、渠道和载体、对象、方式等详细编制在内。下一步,将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群众公开发布。

  率先设计东阿县首个政务公开标志。标志由姜楼政务首字母“JLZW”组成,背景采用太阳样式,寓意阳光政务,“JL”整体组成一个向前奔跑的“人”字形状,寓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做向前奔跑的姿势,寓意姜楼镇将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向前奔跑。

  在“美丽姜楼”微信公众号开辟政务公开专栏方便群众查询。姜楼镇“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正拉开序幕,下一步,东阿县姜楼镇将创建“政务公开+基层治理”新模式,线上开发“365初心驿站”便民服务小程序,拓宽政务公开新渠道。线下继续打造365工作室、陈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个政务公开示范点,让群众享受高效、全面、便利的政务公开体验。开展“送政策到家”活动,走村入户进行集中宣传,向群众讲解政策。开展“政务服务进村”活动,选派群众窗口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主动到村开展帮办代办工作,办理一批群众想办而不方便办理的事项。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群众难点、热点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案。开展“政务公开大宣讲”活动。征集以“政务公开·姜楼模式”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通过诗歌、快板、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让公开看得见,服务体验得到。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