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姜楼镇举办2020年“东阿县姜楼镇文化大讲堂”——戏曲公益讲座

2020-08-26 09: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姚肖荣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繁荣姜楼镇公益性文化事业,同时为该镇戏曲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让众多戏曲爱好者掌握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演出技巧。8月25日,东阿县姜楼镇举办2020年“东阿县姜楼镇文化大讲堂”——戏曲公益讲座。

  姜楼镇戏剧团全体成员、各村文化专干和戏曲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公益戏曲培训特邀聊城市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程派青衣,程门第四代传人赵晓霞老师前来授课。赵晓霞戏曲理论扎实,表演功底深厚,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戏曲表演的舞台上,塑造了许多鲜活的艺术人物形象。

  培训课上,赵晓霞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讲授了戏曲唱腔与表演等专业知识,并采用一对一指导的形式对现场学员的唱腔、表演进行点评、示范和纠正,这种口传面授、示范讲解的培训形式,学用结合,实效性强,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来自陈店社区的张大姐告诉记者,“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培训,赵老师讲得特别好,真是受益匪浅,回去后我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戏曲表演水平,为社区群众奉献更加精彩的演出”。
  此次讲座,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提升了姜楼镇戏曲爱好者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是姜楼镇把戏台搭进农村,把戏曲文化种进乡土的新举措,将进一步丰富辖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戏曲艺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