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经济开发区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07-11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方芳 东阿报道
  7月8日,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举办了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面向机关和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63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党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以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授课。

  开班典礼从统一思想、端正动机,强化党性、提高觉悟这两方面为学员们阐述了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参加学习培训提出了“四要四不要”要求。要求学员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在理清工作思路上,用在指导解决复杂问题上,力求有新的体会、新的提高、新的突破。

  精于学,点亮信仰之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瑞琦从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最后一颗卫星发射入轨新成就引入课题,围绕“南陈北李”相约党建之佳话、《共产党宣言》的翻译、中共一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灵活的教学方式赢得了阵阵掌声。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授课主题鲜明、内容新颖,既有理论分析又紧密结合实际,使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产生了强烈思想共鸣。

  敏于思,筑牢理论之基。结合所学教学内容,安排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领学了《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等相关教材,并就所学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学员们在思考中进一步学习新理论、树立新观念、掌握新知识,增强了对党的理性认识和感悟认知。
  善于悟,补足精神之钙。开发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党建历史展厅和“两新”组织活动中心。在红色氛围渲染中,使学员们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铸就了红色基因。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开发区入党积极分子,就党章、党规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并通过理论测试将这次学习内容进行巩固了解、加深理解。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