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新城街道:群策群力 跑出小区治理加速度

2020-07-08 06:2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李波 刘杰 李辰希 东阿报道
  “车辆长期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小区很多设施已经老旧,改造翻修应该提上日程了”“广场舞噪音影响休息”……在东阿县水韵名邸小区红旗驿站,一场充满“火药味”的会议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这是一场由东阿县新城街道洛神湖社区党委牵头,县住建局、物业公司、楼长等多方参与的小区治理联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巡查小区、了解了小区居民近期高频反映的问题。会上,与会人员相互发问、不遮不掩、积极探索各项问题的解决思路。会后,社区党委整理汇总,明确了各类问题的化解时间和方法。
  “这样的会议今后将走向常态化。”社区党委书记代宗杰坦言,“这种让大家面对面开诚布公、集思广益的会议使得小区治理有了更多好思路,帮助居民解决了很多急难问题。”
  多方监督,物业解决问题更快也更重实效了;多次沟通,群众对社区、物业、科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多点施策,困扰小区的难点问题越来越少。
  社区老住户李先生表示,洛神湖社区作为一个集宿舍、商品房、回迁房为一体的老社区,人多事杂,诸如环境保洁、公共维修等涉及居民利益的难题难免出现。
  现如今新城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出群策群力的工作模式,并不断在各个小区推广,统筹社会资源,鼓励多方参与,跑出了小区治理的加速度,使社区不断绽放出更美丽的光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