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大桥镇持续做好黄河防汛工作

2020-07-02 22:5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张传振 东阿报道
  进入汛期以来,东阿县大桥镇根据黄河防汛总要求,重点从物资储备、人员值守、应急预案等方面做好防汛、抗灾、抢险等准备工作,力争做到有备无患。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大桥镇是典型的沿黄乡镇,境内黄河流经14个村,长达36华里。大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分析了今年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了周密部署、高度戒备。成立了以镇长为指挥长,分管副镇长、武装部长、河务段段长为副指挥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指挥小组。指挥小组下设办公室、水情组、工情组、抢险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保卫组、宣传组、救灾组、交通运输组、通讯联络组、基础设施抢修组等十个小组,具体负责防汛工作的一切事宜。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根据大桥镇实际情况,印发了《大桥镇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并充分利用会议、标语、过街横幅等宣传形式,增强广大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知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积极主动配合开展防汛工作。

  三、配足配齐防汛物料,建立有效的防汛队伍。在防汛物资的储备上,根据上级防汛机关要求,严格落实并分配任务到村,由镇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各村防汛物资的配备情况。经检查,全镇各村麻袋、编织袋、提灯、木桩、草捆、手电筒、铁锹、摸水杆等一应俱全,并提前备好成片的柳树林,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在防汛队伍的配置上,各村成立不少于20人的防汛队伍,并登记造册。沿黄村庄根据人员配置,每两人一组,实行24小时巡河制度。镇政府成立了一支8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贯彻实施24小时值班任务。
  下一步,大桥镇将继续关注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科学分析研判汛情,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