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新城街道洛神湖社区:“楼长”热线架起党群同心桥

2020-07-01 23:31: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李波 李辰希 刘杰 东阿报道
  连日来,东阿县新城街道洛神湖社区按照《城市社区楼长工作管理与服务规范》管理标准,扎实推进“楼长”工作管理方式。通过居民推荐和自荐,12个小区75名“楼长”成为本栋楼疫情防控总指挥,构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作为社区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楼长”们开始发挥新作用—市民热线调解员。6月25日,银座小区楼长李先生便和新城街道干部们同心协力,化解了小区市民热线问题,架起了贴近民心的“楼长”热线。
  “我看这‘楼长’热线靠谱,找楼长协调当天就能有结果。”作为小区内德高望重的“热心肠”,张大娘这一番话语迅速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共鸣,纷纷表达了对“楼长”热线的支持。“老李办事我放心,今后再有啥事我就找老李去向社区的同志们反映了!”“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感谢李大爷和社区同志们的好点子!”
  此次社区干部与楼长相互配合化解市民热线问题,架起“楼长”热线是洛神湖社区推行“楼长制”以来一次新的工作尝试。楼长作为群众推选出来的代表,既能帮助社区干部及时了解民情社情,掌握社区动态,又能及时安抚群众情绪,维护社区的安全和稳定。充分发挥好“楼长”在社区建设中承上启下的作用,使洛神湖社区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