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民情、听民声、暖民心!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卫忠走访贫困户

2020-03-26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3月26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闫景春)为全面掌握全街道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3月25日,东阿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卫忠分别到随机抽取的崔赵村、大王村、前王村、大周村、沈庄村、刘庄村等六个村庄28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摸底,关心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饮水、住房安全等情况,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全力以赴保证每一户帮扶的贫困家庭在疫情期间能够得到必需的物资和资金保障,使他们温暖平安度过疫情期。

  在此次走访中,徐卫忠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取暖、住房等信息以及该享受的政策是否全部落实到位,耐心询问他们目前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在党工委、政府的政策扶持和鼓励下,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走访期间,徐卫忠向在场的村干部强调:一是要关心支持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用实际行动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严格落实好对贫困人员的五保、低保、医疗、教育等政策;三是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通过持续走访,拉近了党员干部与贫困户间的距离,激发了群众脱贫信心,进一步全面、准确摸清了该街道扶贫工作“家底”,为制定扶贫攻坚决策提供了依据,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