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黄河河务局:“绣花功夫”战凌汛

2023-12-28 11: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黄河东阿段自12月17日首次流凌后,凌情进一步快速发展。东阿黄河河务局加强分析研判,采取“绣花功夫”迎战凌汛,确保防凌安全。

  该局根据东阿河段河道形态特点,详细梳理容易卡冰壅水以及可能封河的河段,制定了周密措施加强防范;创新举措,对不同的河段坝岸采取不同防范措施,对于重点靠溜坝岸采取人工巡查方式加强巡查,对于冰雪路滑、存在安全隐患的河段采取人、机、视频监控综合立体化巡查模式,实现工程巡查全覆盖;持续绷紧安全弦,对已拆除的浮桥,详细检查每节浮舟锚固情况,严防浮舟漂失;加强对一线冰凌观测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各项观测数据准确、上报及时。

  今后,该局将压实责任,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细化防范措施,精准防控、科学防凌,全力保障凌汛期间人员安全、工程安全、河道畅通。(通讯员 杨静)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