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住建局开展农村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2023-12-25 10: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图片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为全力消除村民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东阿县住建局深入各镇街对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排除农村老旧危房安全隐患,确保村民住房安全。

  为摸清风险底数,县住建局及各镇街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房一户。特别是对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建档立卡户等重点人群居住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对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坍塌及老旧房屋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险墙登记造册,并与住户交谈,耐心细致为大家讲解存在隐患的危险性,并采取硬性隔断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对有使用老旧危房圈养牲畜的农户,进行耐心劝阻,引导其将牲畜牵至安全圈舍,并张贴警示标识,对门窗进行封堵封闭管理,并安排人员定期巡查复检。

  东阿县住建局将持续把重点巡查和常态化巡查有效结合,对农村老旧危房进行常态化巡查管理,督促农户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并将排查出来的情况及时上报,尽全力为住户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刘宝丽)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