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好污水治理再现碧水清流----东阿县住建局对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进行督导检查

2023-12-25 10: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为有效监督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实现“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的目标,东阿县住建局到高集镇、刘集镇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图片

  检查中,东阿县住建局相关人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污水处理厂运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厂工艺流程、污水处理能力、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节点,同时对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提高运行质量和水平,确保出水水质达标,切实改善驻地镇水环境;二是加强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消防器材、安全警示牌等防护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应保持安全、连续运行;三是规范污泥处理处置,健全污泥产生、处置台账,污泥产生、处置数量及去向要清晰明确。

图片

  目前,东阿县8个建制镇已实现污水处理厂站全覆盖并进行专业化运营维护。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和服务协调力度,积极推进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和整改提升,切实抓好污水治理,再现碧水清流。(通讯员 刘宝丽)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