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一中开展“发现美好教案”活动课程活动

2023-12-15 17:2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近日,东阿一中精品课程“美好大家坛”(第十三期)在美好大讲堂隆重开讲,东阿一中党委书记韩峰携领导班子成员及首席教师、学科主任、年级主任、副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课程学习。课程由通慧教师发展中心庞慧玲校长主持。

图片

  本次课程是在学校督导室组织开展的“发现美好教案”活动的基础上,由9个学科教研组长对本学科教案评比中的亮点与不足进行总结汇报。每位教研组长都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于本学科教案的深入理解和独到见解,挖掘出了许多优秀教案的出彩点和创新点,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致强调了学情分析、二次备课和教学反思等备课环节的重要性,对全体教师提高备课质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导室于国校长以“用心、用情、用力”为题,对本次教案评比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他从活动设计、组织开展、成果汇报等方面详细回顾了此次活动的全过程,对各位评委老师、年级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得“优秀教案先进个人”称号的全体教师表示祝贺,勉励全体教师认真备课、教出特色,打造善而美的真课堂。

图片

  刘敬文校长分享了活动感悟。他勉励全体教师“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处理好信息化和书写教案的关系,用信息化服务教学,既要做好教学设计,也要重视检测反馈落实,做学生成长的服务者、示范者和引领者,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韩峰做了总结讲话。他用“态度”“专业”和“人品”三个关键词点评了本次教案评比活动,重点分享了东阿一中双星四生课堂的备课之“道”——“四备(备课标、备教材、备考题、备学情)”、“四给(给希望、给内容、给方法、给榜样)”、“四步(目标量规呈现、合作释疑解难、精讲点拨提炼、小结反思训练)”。勉励全体老师无论备课还是上课一定要落实好“双星”、“四生”,教学相长、师生共育,让每个人的生命在生活中生动地生长。(通讯员 王润超)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