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姚寨镇用好“活教材”为党员干部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2023-12-13 16:50:02 来源: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知敬畏、存戒惧,及时纠偏、防患未然,近日,东阿县姚寨镇纪委为全镇党员干部量身定制“正面典型、反面教材、对照反思”警示教育“套餐”,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

  以正面典型为标杆——通过分享模范人物典型事迹,立体展现“廉洁楷模”孔繁森、"将军农民”甘祖昌等影响了几代人的廉政先锋人物事迹,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榜样。

  以反面教材为镜鉴——把案件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选取去年查处的王某案、张某案等3起违纪违法案件,以活生生的教训警醒党员干部,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记在心里的敬畏”。

  以对照反思为要求——开展廉洁自律大家谈活动,督促全镇党员干部结合正反面案例,谈想法,作表态,深刻反思自己在思想、制度层面是否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姚寨镇纪委将不断更新警示教育“套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