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事关东阿县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新政

2023-12-09 16: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日前,记者从东阿县住建局了解到,《东阿县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制定发布。

  办法明确,2021年1月1日后在当地首次就业并办理就业登记(首次就业是指2021年1月1日前未参加过工作,且年龄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2021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职工),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在工作地城区内以家庭为单位无自有住房且5年内未发生过房屋交易行为,需通过租赁住房方式解决居住困难的人员列入补贴发放范围。

  此次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最低标准不低于300 元/月,各镇、办事处可以按照新就业无房职工学历层次、家庭成员数量等因素分级确定补偿标准,每上调一级标准不低于50元/月。新就业无房职工实际承担的住房租赁费用低于补贴标准的,按照实际承担的费用发放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同一家庭有多名新就业无房职工的,不重复享受补贴。已享受或正在申请人才购房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安家费)等财政列支的其他住房补贴政策或其他住房保障政策(含5年内房屋被征收未安置的家庭)的人员不列入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范围。

  此次为新就业无房职工发放阶段性租赁补贴,是东阿县为新就业青年群体送去的实实在在的福利,将有效减少新就业群体的生活压力,也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帮助其解决阶段性居住困难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