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东阿入选省级试点

2023-12-09 16: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试点工作方案》,东阿县被纳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省级试点范畴城市名单。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和党中央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工作,促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居”生活的美好期盼,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通知》,对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源头治理工作、完善“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机制提出明确要求,并在山东等地开展试点。

  下一步,东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力推进国家试点工作,建立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诉调对接管理体系,组建行业调解组织,选聘调解员,组织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入驻调解平台,加强技术和业务培训,开展住建纠纷诉调对接,积极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民事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省级试点东阿样板。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