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唯一!东阿黄河国家森林公园获山东省生态旅游区授牌!

2023-12-09 16: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近日,省文旅厅、生态环境厅、重庆市文旅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生态山东冬日休闲”生态旅游体验季暨“乡村好时节鲁渝共此时”推广活动,东阿黄河森林公园作为2023年山东省生态旅游区代表之一,受邀参加推广活动。

  东阿黄河森林公园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诠释。黄河森林公园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森林覆盖率稳步提高,生物多样性明显改善;坚持保护和开发协调并举,境内鱼山风景区、艾山风景区、位山湿地特色各异,生态旅游红利进一步释放;黄河文化、曹植文学、非遗手造等人文历史得以保护发掘,保持其历史传承性和整体完好性并进行集中展示;推动生态教育研学与旅游产业融合,促进生态教育与研学教育产业融合;发展生态旅游富民模式,有效带动了乡村振兴。

  下一步,黄河森林公园将以生态旅游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生态保护为底线,不断培育生态旅游产品、规范生态旅游服务,打造一个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运动休闲、观光娱乐等绿色产业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旅游区,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天飞 王晴)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