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一中首届“和美”家长节成功举办

2023-12-02 12: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老师是孩子的再生父母。从孩子的角度来说,父母和老师是一家人。近日,东阿一中举办首届“和美”家长节,东阿县第一中学校长韩峰在家长节上讲话。

  韩峰表示,来一中先成人,再成才。坚持美好人生四原则——诚信为本,善良为根,责任是山,感恩是海;争做四美一中人——身体美、心灵美、言行美、学业美;践行一中校训——格局影响未来,选择决定人生,共同培养格局大、敢创新、会选择、争冠军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

  韩峰又讲解了家的意义。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需要营造归属感;家是最舒服的地方,这里很安全,需要营造舒适感;家是力量的源泉,需要打造支持感。

  最后,韩峰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家长。要做富有远见的家长,给予孩子关爱和鼓励,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温暖的人,教会孩子直面挫折,帮助孩子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教会孩子自力更生,帮助孩子成为一个自立的人;要做用心赋能的家长,引导孩子筑梦,支持孩子追梦,帮助孩子圆梦,不要对孩子产生负作用,传播负能量。要做勇当榜样的家长,言传身教,润物无声,主动交流,善于倾听,剖析自我,共同成长。

  家校到底是什么关系?韩峰说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就是“夫妻”关系,因为家校有共同的目标,希望家校相互信任,而不是相互猜忌,相互理解,而不是相互指责,相互欣赏,而不是相互嫌弃。让家校真正一条心,共同培养孩子,让“四生家族”每个人的生命都能在生活中生动的生长!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