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工作部署会

2023-12-02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11月29日下午,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万俸主持会议,全体企业安全生产分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各地生产安全事故呈多发态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家隐患排查活动,利用专家专业优势,深入细致的对生产现场、危险工艺装置、仓库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突出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风险管控,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值班力量配备,确保政令畅通。要结合冬季特点,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通讯员 题辉)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