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黄河河务局:“银”为有你 三生有“杏”

2023-12-01 15: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满地翻黄银杏叶,满园银杏一树诗。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鉴赏能力和实践能力,11月28日,东阿黄河河务局河畔风书社举办“‘银’为有你 三生有‘杏’”DIY手工制作活动,为喜欢手工艺的职工提供技能展示平台。

  初冬的暖阳照耀在东阿黄河河务局庭院内的两棵银杏树叶上,洒满遍地金黄,书社成员们欢声笑语地团聚在银杏树下,讲述着银杏文化,吟诵着与银杏有关的诗词,并搜集着一片片金黄的银杏,接着,职工们把银杏叶带到职工书屋,开始了DIY手工制作,职工们充分发挥着想象力,利用银杏叶、两面胶、树枝以及修剪工具等材料,通过粘贴、裁剪、雕刻等形式,对不同的叶片布局进行创意设计,大家沉浸在手工小世界,将内心情感倾注于指尖作品之中,银杏树花、黄河波浪、治黄老物件等一件件黄河特色作品跃然而出,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在职工们的巧思中焕发生命力。

  借自然之灵、创自然之美。今后,东阿黄河河务局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读书文化活动,巧用身边小资源、发挥资源大价值,让职工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遨游书香墨海、感受诗意盎然,让幸福之风、文化之蕴溢满大河。(通讯员 王丽媛)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