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民政局:助学工程暖人心

2022-08-27 10:2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在家吗?大学通知书来了吗?”“叔叔,您怎么热的天来了?”“上次来走访时,看你要高考,我看看通知书来了吗?”“叔叔,通知书来了,学费5000多正愁着呢。”“这有啥愁的,上次来就给你说,好好考,考上大学,有‘福彩圆梦孤儿助学’,还有‘事实无人抚养助学工程’,我把申请书都给你拿来了,进去填吧!”这只是东阿县儿童督导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阿县民政局聚焦儿童的急难愁盼,组织镇(街)开展定期走访工作,掌握资助对象动态信息,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凡是认定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都可以申请资助,确认为受助对象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学年可获得1万元助学金,还可继续享受基本生活保障待遇直至全日制学校毕业(不含博士研究生阶段)。因毕业、退学等原因不再就读的,及时退出助学工程。
  截至目前,共保障孤儿研究生3名,孤儿大学生1名,事实无人大学生 2名,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大学生2名,孤儿大学生2名。
  下一步,东阿县民政局将继续发挥民政行业优势,确保各项民生政策执行准确及时,切实保障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受教育的权利,保障好全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平等享有高等教育的权利。(通讯员 宫雪)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