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2022-06-02 16: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宫雪 王会 聊城报道
  为有效保障各类儿童基本权益,保障儿童健康成长,东阿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结合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实际,在“六 · 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了“践行使命担当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关爱儿童”活动。
  5月31日,东阿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探访了133名孤困儿童和118名留守儿童,为每位孤困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两桶食用油,用实际行动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工作人员刚进入困境儿童小明、小丽(化名)家门,就听见孩子的母亲说:“党的政策好啊!你看现在两个孩子每个月能领到三千多了,再加上我们的低保金,我们的生活很有保障了,感谢你们又来看孩子…”工作人员对孩子的监护情况又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嘱咐孩子的监护人要精心照顾孩子,虽然他们身处困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他们也能和同龄人一样,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和美好生活。

  在留守儿童小可(化名)家中,看着琳琅满目的奖状,孩子的爷爷高兴地给大家说介绍说:“这些都是孩子每年获得的奖状,那边墙上还有孩子画的画看到孩子的成绩,我们都感到很欣慰,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下一步,东阿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将继续坚持儿童优先和儿童利益最大化,以基本保障制度、关爱服务体系为重点,强化兜底保障,强化精准关爱,强化专业服务,防范化解风险,践行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阿篇章贡献民政和慈善力量。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