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民政局举行“梦想来敲门”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2022-05-30 18: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王永军 丛士峰 张瑞 宫雪 聊城报道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东阿县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东阿县大喜润超市、姚寨镇邮政支局,爱心社会组织东阿县义工协会、东阿县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在姚寨镇三庙新村举行东阿县“梦想来敲门”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东阿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顺海,姚寨镇政府副书记张广,县民政局、姚寨镇政府有关人员、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的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姚寨镇儿童督导员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爱心企业和爱心社会组织分别为儿童发放了书籍和生活用品,中级社工师周莲梅介绍了民政局联合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共同策划的“梦想来敲门”儿童关爱项目。本项目由“梦想启航”“梦想护航”“梦想远航”三个阶段组成,通过评估儿童需求,设计了一系列个案辅导、小组活动、读书会、家长课堂、为儿童、儿童主任、儿童监护人赋能增慧,改善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帮助儿童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启发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他们将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梦想像灯塔一样指引孩子们健康成长。

  随后,陈顺海宣布东阿县“梦想来敲门”儿童关爱项目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开始各自忙碌。实验中学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名人传记系列读书会第一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带上眼罩体验主人公海伦·凯勒的生活环境,学习她身上的坚韧、乐观、自强的精神,引导孩子自立、自律和自强;县义工协会胶城“小棉袄”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热火朝天的包水饺;大喜润超市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孩子包粽子,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能吃上自己包的粽子,孩子们激动又兴奋。

  活动最后,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分发了《儿童福利保障政策》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孩子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把政策带回家,读给家庭成员,提升家庭的责任感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东阿县儿童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