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化验员培训

2021-07-29 09:3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肖龙 东阿报道
  为帮助食品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提升出厂检验能力,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近日,聊城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化验员培训,全县共计160名食品生产企业化验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2期举行,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班仪式上,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延峰就举办本次化验员培训的目的、培训要点及培训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邀请了化验专家进行授课,根据每期参加培训的企业实际,从食品检验检测标准、方法等方面为化验员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并及时解答实际检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理论培训结束后,化验专家进行理化检测项目、微生物项目以及大型精密仪器(液相色谱仪、蛋白质测定仪等)的现场操作模拟演示,教授化验员上机操作技能,确保每位化验员在学懂弄通基础上,能做到独立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下一步,东阿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组织化验人员开展互学互鉴活动,对有需求的企业及时下沉一线开展出厂检测技术指导,助推企业出厂检验工作提档升级,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