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斗精神!东阿县举办光影里的东阿·e心向党主题活动

2021-07-28 22:3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新媒体从业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起“争当好网民表率、争做好网民示范”的网络担当,7月27日,中共东阿县委网信办举办“打卡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暨光影里的东阿·e心向党主题活动。
  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邀请到东阿县新媒体联盟、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成员参观东阿红色教育基地和烈士陵园,学习党史故事,挖掘东阿红色资源,为现实题材创作积累实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

  在中共姜楼高小支部旧址,参观团学习和了解到孙广滨和姚仲明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及姜楼高小支部的革命启蒙作用。中共姜楼高小支部建立于1933年9月,支部建立后广泛宣传共产主义思想,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发展党的组织,进行组织建设,为东阿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每一处红色旧址都是一部红色历史、一座红色丰碑。参观团先后来到东阿烈士陵园、东阿红色文化展览馆、东阿县人民检察院“鹊乡检风”综合教育体验中心等地,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近距离“触摸”历史,亲身感受一段段红色岁月的脉搏。此次活动是一次用心灵触摸火热生活、用脚步丈量厚重历史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人民中体悟生活本质、吃透生活底蕴,努力创作出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真正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的优秀作品。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