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第一中学开展“大咖来了——争‘分’夺秒,胜在高考”系列专题讲座

2021-04-18 20:5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王春灿 东阿报道
  4月8日—4月15日,东阿县第一中学教科处联合高三年级,在美好大讲堂,面向高中58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五场“大咖来了——争‘分’夺秒,胜在高考”系列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教科处主任庞慧玲主持,讲座以学科组为单位展开,每组选派有丰富备考经验的高三优秀教师,对高三学子进行高考备考指导。老师们结合学科自身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以例说法,选题典型,方法实用,讲座生动形象,可操作性强。使学生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备考方向,收货了科学的复习备考方法。

  庞慧玲以《语达心声,言润心田》为题,以语文学科为背景,以“善表达”为核心,围绕什么是“善表达”,怎样才能做到“善表达”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语文组教师徐慧从考试心态、考试总结、审题答题、写作思维四个篇目与学生进行了分享,提出写作中应该坚持“原点思维”、“发散思维”、“聚焦思维”,建议学生要明方向、恒积累、笃信心,知己、知彼、精准决战决胜2021年高考。

  数学组教师王云雪从数学学习存在的现实问题出发,针对性地提出二轮备考中的建议,并鼓励学生只有力争平时学习做得精细,方可在考试中考得精彩。

  英语组教师刘双以《天助自助者,你要你就能》为主题,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英语考题中的“读后续写”这一题型,凝练出“一表二线四点逆思维”的答题步骤。

  物理组教师柳玉彬以高考大数据统计分析为据,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从复习和做题两个层面要求学生倾情投入;从解题技巧和解题规律两大角度引导学生善于总结,并最终成就辉煌。

  化学组教师张伟以深入思考,狠抓细节为切入,建议学生要精研高考,抓好实效;精密安排,高效整理;回归教材,系统知识;重视实验,强化弱项;规范答题,提高分数。元素有价,努力无价。希望学生能聚沙成塔,金榜题名。

  生物组教师申燕结合具体题目,分析了高考题型的变化和答题技巧,进一步明确二轮复习要细致全面复习课本知识,绘制出自己的知识网络,牢抓背诵砸基础,勤于反思促收获。

  政治组教师崔海杰以答题策略为切入点,以提高得分能力为主线,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经典的新闻报道、典型的政治习题,从客观题和主观题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解题攻略。

  历史组教师于国从用心背、精心练,信心战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举例提出“纲举目张背诵法”、“谐音联想记忆法”、“中西对比法”、“三步法”、“推理论证法”等一系列极具操作性的复习和答题方法。

  地理组教师庞茂壮从综合题答题步骤和高考题两个篇目展开讲述,结合高考真题变式训练,阐明“重点必考,主干多考,次点轮考,补点选考”的考试原则,鼓励学生智慧复习,思维答题。努力拼搏,圆梦六月!
  本次专题系列讲座,鼓舞了高三学子的士气,坚定了高三学子决胜高考的信心,东阿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一定会秉持“积极、专注、合作、进步”的状态会赢战高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