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区悬挂“警情通报式”横幅 东阿警方反诈宣传出妙招

2021-04-16 19:4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当前,骗子借着互联网伺机行骗,各类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给很多家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防骗识骗能力,东阿县公安局以李彤为局长的新一届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分析研判,精心研究部署,多措并举,加大电诈案件侦办和反诈宣传力度,效果明显。3月份以来,破获本地诈骗案件6起,冻结涉案资金162万余元,追回损失32.9万元。4月11日,反诈宣传让东阿一女子成功破“诈”。

  虽然东阿警方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农村平安大喇叭、“五进”宣传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针对式”“轰炸式”“互动式”反诈宣传预警,但是,仍有极少数人对这样那样的宣传并不入脑入心,总是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其实,诈骗每天都在上演,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近日,家住东阿某小区的李某网络刷单被骗13万,被骗数额让民警惊讶和痛心。为让辖区群众立刻警惕起来,让反诈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制作一幅“本小区李某网络刷单被骗十三万,望业主提高警惕!!!”的横幅挂在小区门口,直观且通俗易懂的“警情通报式”横幅,用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提醒辖区群众,激发了群众自发去了解这种诈骗手法,从而达到预防类似诈骗再次发生的效果。

  用身边真实案例进行防骗宣传,放大了警示价值,更能让居民入耳入心,宣传效果更好。横幅挂出来后住在小区的居民、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围观,表示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更有热心市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当好“反诈宣传员”,积极用身边人身边事向全县人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醒市民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