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

2021-04-16 18:3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纪畅 东阿报道
  为强化各定点医药机构的法制意识和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意识,4月14日,东阿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在人社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全县各定点医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定点药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县医保局通过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观看宣传片等方式,传达了《东阿县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严防医保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

  县医保局基金监管分管负责人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重点宣传、贯彻落实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通过宣传海报、宣传栏、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片和宣传标语,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加强各定点医药机构应树牢法制意识、弘扬法治精神,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医药服务。

  下一步,东阿县医保局将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防一切“跑冒滴漏”,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