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东阿县民政局扎实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

2021-04-16 18: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丽华 宫雪 东阿报道
  为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所忧所急所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东阿县民政局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了解,自民政部部署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行动后,为方便本县户籍在外省务工的残疾人以及外省在本县务工的残疾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少跑冤路,一次办好。县民政局精心组织镇街民政工作人员,收看了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操作课件,进行实际登录操作演练,并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里发布了东阿县残疾人办理须知和享受补贴政策的类型及标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4月22日起,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可以向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
  下一步,东阿县民政局将聚焦民政主责主业,聚焦民政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稳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