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叩问初心 砥砺奋进 东阿县公安局举办“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

2021-04-15 17:5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14日,东阿县公安局举行“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辅警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从警使命,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次比赛邀请聊城市委第八联动巡察组组长刘伟、东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海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委、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姜力、县总工会副主席刘倩倩、县文化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郭伟出席观看并担任评委。东阿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彤,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观看比赛。
  经过预赛选拔,全局共有10名民辅警晋级决赛。他们有从部队转业入党三十余载的老党员,有大学时就入党、党龄比工龄长的党员,也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同志,还有从警察世家成长的年轻干警。比赛中,他们从本职工作、职业领悟和先烈事迹等角度出发,演讲中例子生动、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绪激昂抒发了入党的初心和对党的忠诚、对党组织的崇敬、对人民的热爱,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砥砺奋进故事。精彩之处,掌声雷动;激昂之处,字字如钧。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评分,于勇荣获一等奖,郭永春、董婷荣获二等奖,张晓晓、李岚华、杨振强荣获三等奖。

  张海荣指出,当前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此次演讲比赛正当时,参赛选手们用亲身感受表达决心、用身边事谈对党的信仰、用平凡的语言表达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了东阿公安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坚定了东阿公安队伍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东阿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在新一届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同公安工作统筹推进,以忠诚为笔,以担当为墨,铆足干劲,不辱使命,为东阿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