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04-14 09:0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东阿报道
  4月12日下午,东阿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东阿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彤出席会议并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彤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县局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扎实开展“四项教育”,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严把阶段节点要求,广泛动员全警参与,注重搞好统筹,突出东阿公安工作特色,初步实现了开局顺利有序、进展态势良好的局面。
  李彤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阶段,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步骤,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一要树牢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查自纠。各单位要主动对表对标,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开展全覆盖、广范围的谈心谈话。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使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
  二要坚持组织严查,形成强大震慑。要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真正把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找准找实,全力攻坚克难。要广辟线索渠道,深挖和掌握违纪违法线索,强化专班运行,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真正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对各类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
  三是坚持彻底整治,务求实效长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作风效能建设的难点,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及时跟进对策措施,问题没解决的决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善于抓住源头,实行综合治理,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

  李彤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查纠整改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见到实效。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示范责任。真正领起来带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切实立起标杆、当好示范,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做给一级看。
  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扛起主体责任。既要全面领导、统揽主抓,又要具体指导、加强帮带,还要实时督导、严格把关。
  三是各警种各部门要强化彻查整治。真正把问题分析透、办法研究实、整改落到底,对重难点和棘手问题,要注重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聚力攻坚。
  四是工作专班要落实统筹督导责任。全面掌握全县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及时发现突出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从严从实督导工作,确保整个教育整顿工作规范有序、扎实开展。
  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民主持,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机关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