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住建局:创新学习思路 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4 09:0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工程品质,4月13日,东阿县住建局组织全县工程资料整理人员学习了《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并针对聊城市住建局研究制定的《聊城市房屋市政工程进场重点材料质量排查工作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对《工程质量手册》中的“质量管理资料”部分进行了系统学习。
  据悉,《工程质量安全手册》是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山东实际组织编制的,是全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主要目的是提升政府监管能力,完善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质量安全责任,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县住建局要求,东阿县各施工企业单位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督促指导东阿县在建工程参建各方认真执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将《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质量安全要求融入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严格把控参建各方执行情况,对主体行为、工程实体和内业资料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流程化管理,全面提升东阿县施工质量水平。
  下一步,东阿县住建局将结合质量管理资料自身特点,创新学习思路,着力开展工程建设宣传,为推动东阿县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