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姜楼镇:环保整治常态化 盯紧看牢防“反弹”

2021-04-10 15:1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东阿报道

  为持续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近日,东阿县姜楼镇积极安排部署,迅速展开行动,压紧压实“责任拳”、狠抓狠打“整治拳”、严督严管“巡查拳”,全力助推环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高度重视 压实责任链条

  召开环保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镇村干部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意识”。各新村负责对辖区内涉污企业、养殖场(户)等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建立突出环境问题挂图作战台账和突出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台账,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有担子,切实提高环境治理水平,确保打赢环境保护持久战,着力为全镇营造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

  全面细致 督导各类企业

  镇领导多次带队,对辖区企业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达到环保标准。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分片区、逐企业明确排查整治具体责任人,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同时充分调动各企业帮包责任人工作积极性,要求他们要盯紧靠牢,加大跟踪帮扶力度,掌握一手资料,切实督促、帮助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企业环保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突出重点 治理砂石料厂

  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砂石料厂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彻底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动态台帐;强化宣传教育,对砂石料厂进行环境法制宣传,督促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始终把生态理念摆在首位,自觉担负起维护环境空气质量的责任。同时,安排科级干部挂包企业,加强日常巡查,发现覆盖不到位或者不覆盖的,进出车辆不冲洗或冲洗不到位等现象,责令其及时整改,对屡教不改的环保部门协同供电等依法依规处理。

  动态巡查 整治畜禽养殖

  组织工作专班对全镇规模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找养殖污染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督办落实,做到整改完成一个,对账销号一个。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粪污治理指导工作,提高养殖户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对存在违法排污、拒不整改或不按标准、时限进行整改的养殖场(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查处,形成震慑作用,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净化保洁 提升路域环境

  每天不定时出动清扫车和洒水车,对齐南路两侧、镇区、路口斑马线、绿化隔离带、道路侧石等平时不易清扫的区域做全面冲洗,同时组织环卫保洁人员做好齐南路两侧沿线各类垃圾、绿化带尘土及垃圾清理工作,对沿线两侧商铺破旧广告牌匾、小广告、门前“小散乱”进行及时清除,确保公共设施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提高了道路的清洁度,也有效地控制了扬尘。

  下一步,东阿县姜楼镇将继续打好环保治理“组合拳”,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设施投入,规范企业生产流程,优化生产工艺,实现绿色发展;同时,持续开展检查督导,对于整改不力拒不配合的行为,坚决予以高规格的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