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住建局: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 提升监管精准化水平

2021-04-09 08: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宝丽 东阿报道
  为提高“互联网+监管”工作认识,实现统计监管工作的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4月8日下午,东阿住建局对“互联网+监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全县监管服务效能的提升。
  县住建局明确督查科专门负责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落实领导责任,细化业务分工,切实抓好“互联网+监管”。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互联网+监管”平台信息技术的客观性,强化监管理念转变和监管方式创新,树立以人才为核心的工作思路,建立“互联网+监管”专管员制度,选择信息技术基础好和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具体负责,通过“互联网+监管”业务工作微信群,实时开展业务交流和学习。
  召开“互联网+监管”事项认领和清单编制部署会,以硬指标为要求强化落实,对各单位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操作、监管事项清单梳理、检查实施清单编制等方面进行逐一调度指导。通过分层级认领监管事项、逐一梳理监管事项和清单编制,进一步规范监管事项的发布运行,切实实现动态化标准化管理,推动同一监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统一。
  定期开展事项动态监管,对新增事项数据量、运行网络环境等方面,开展动态跟踪维护,在平台搭建认领逐步完善的基础上,督促将业务监管实际与“互联网+监管”系统融合,切实将实际监管数据客观、真实、全面的录入“互联网+监管”系统,为实现各类监管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奠定基础。
  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地开展,有效提升了执法水平和监管效能,为检查事项监管覆盖到位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东阿县住建局将继续按照县“互联网+监管”推进专班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等重点任务落实。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