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多部门联动 开展祭祀用品专项查处行动

2021-04-03 21:0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宫雪 东阿报道
  4月1日,东阿县民政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人民银行对辖区内祭祀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查处行动。

  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向商户及群众发放了《清明节祭祀倡议书》,引导公众采用文明祭祀形式,同时对使用人民币图样、伟人肖像冥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查处整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销售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的行为,人民银行有权“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同时,对销售人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东阿县民政局呼吁广大市民在清明期间文明、绿色、环保祭祀,自觉抵制使用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和其他不提倡的祭祀用品,维护人民币形象,共同营造绿色、文明、人文、和谐的祭祀新风。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