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市委书记徐保亮到东阿县铜城街道调研“村村都有好青年”工作

2021-03-05 14:2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晓琳 东阿报道
  3月3日,团市委书记徐保亮带领市观摩团到东阿县铜城街道调研“村村都有好青年”工作。东阿县委副书记崔巍、团县委书记靖凯、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宝峰等领导陪同调研。

  观摩团一行深入铜城街道黄屯村“村级好青年”杨建所在的保来乌鸡孵化场进行实地参观,肯定了“好青年”扎根基层、反哺家乡的初心。

  “2010年从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我便回乡创业,这几年,结合自身所学开拓壮大了乌鸡养殖产业,在未来两年内计划建一处年存栏十万规模种鸡场,让百分之八十的鸡苗实现自繁自养,更好的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杨建被评选聊城市“市级好青年”。

  调整产业经营模式
  杨建从父亲的手中接过乌鸡养殖场后,一改黄屯村及周边原有乌鸡养殖户的饲养商品鸡的传统经营模式,自建一座现代化孵化加工车间一处,乌鸡场由原来的5台孵箱,两名种鸡饲养户,慢慢成长为拥有孵化车间三处(孵箱125台),年出苗约三千万只的专业鸡苗孵化场。

  带动实现共同致富
  杨建采用了“公司+农户+市场”的模式,除现有自养场一处两万套种鸡外,鼓励带动了20余户村民进行种鸡饲养,由公司采取种苗统一采购,并向饲养户提供技术支持,签订合同回收全部种蛋。
  乌鸡苗销往北京、天津、河北等全国各地,同时与聊城本地龙头放养公司合作,签订购销合同,保证了农户手中的鸡苗能够如数销出。
  目前,乌鸡养殖场年产量约20余万套,年产乌鸡种蛋3000余万枚,销售乌鸡苗2500万只,创造价值4000多万元,扩建的标准化孵化厅正持续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