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和社会治理暨平安东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03 17:35:30 来源: 东阿发布 作者: 迟晨

  3月1日下午,东阿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和社会治理暨平安东阿建设工作会议。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宏主持会议,东阿县委副书记崔巍,县领导张月莲、杨长林、曲成磊、李恒庆、杨章杰、王伟林出席会议。
  雷霞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在维护大局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保障发展、全面依法治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阿、法治东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雷霞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以“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确保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建党百年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重点群体稳控”四道防线。要突出效果导向,大力实施社会治理“1+3+N”工程,加快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汇聚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合力,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打造社会治理东阿模式。要发挥法治功能,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点,构建法治东阿新格局,以“勇攀高峰创一流”的决心,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雷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实化工作作风,把全部精力和任务放到抓落实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深化督促引导,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精准督促检查。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讲述好“东阿故事”,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强化问题导向,激发创新动能,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抓好依法治县、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用过硬的成绩交出“东阿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奇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力抓好社会稳定、社会治理、依法治县等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始终把真和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情况搞真实、把工作搞落实、把作风搞扎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东阿县社会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东阿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