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康达水务有限公司生化池曝气系统大修顺利完工

2021-02-25 17:2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王国平 东阿报道
  2月10日,东阿县康达水务有限公司对生化池曝气系统开始进行维修,经过全体员工12天的艰苦奋战,生化池曝气系统已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公司好氧池曝气系统存在大面积曝气不均匀、曝气管损坏、曝气膜破裂、堵塞等问题,因外部管网水位压力,一直不具备停水维修条件,大大降低了生化池整体曝气效率。在现有状态下,该系统抗冲击能力有较大程度减弱,对厂区达标排放地风险控制极为不利。依据往年东阿经济开发区春节期间进水量较小的规律,决定在2月中期进行分组维修。

  生化池曝气系统是污水处理厂的核心工艺,对污水处理效果起到决定性作用。维修过程中首先要清空池体泥水15000余立方米,高压水枪稀释底部沉淀泥沙进行清理,待池体清空后更换曝气膜片1400余条,同时检修曝气管道、潜水搅拌机等设备设施。此次维修存在工作量大,人员少、周期长,维修期间保障正常生产等困难,该公司克服各种困难,筹集资金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安全保障是此次大修工作的重点,公司确保施工过程彻底贯彻“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总方针,合理组织和均衡施工计划;针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成立安全应急保障小组,设置专职安全人员。

  施工期间,该公司运营部全体员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详细规划、统筹安排、认真施工,维修比预期时间提前3天完成。
  此次生化池曝气系统大修完成后,有效提高了生化系统处理效率,提高了污水处理量,使出水水质进一步优化,对减轻外部管网水量压力得到改善。作为开发区的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对改善和提高东阿经济开发区的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支撑。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