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民政局:红白喜事疫情防控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2021-01-23 18:5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丽华 东阿报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阿县民政局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宣传动员、科学引导,严控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事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出台文件,广泛宣传。2021年1月9日,东阿县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红白喜事管理规定》,全县迅速行动,组织各村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红白理事会成员取消一切聚餐活动,喜事延期或取消、丧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从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高度重视,科学劝导。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职能作用,提前下发告知书,做好劝导,讲明政策要求,讲清利害关系,科学劝导。刘集镇各村红白理事会率先作出表率,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工作开展注意方式方法,根据民政局制定的规定和红白喜事摸排情况,由红白理事会成员第一时间到事主家中,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其送去防护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组织卫健办工作人员组成“红白事”志愿者服务队,指导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把好喜事丧事人情关,指导布置现场并进行消杀登记,保证服务质量。铜城街道、姜楼镇政府根据红白喜事管理规定,积极引导新人“婚礼简办、爱不缺席”,婚礼现场只有父母,没有其他人,简简单单的婚礼却环绕着浓浓的幸福。
  通过东阿县民政局及各镇街红白理事会的共同努力,红白事主动让步的意识已在广大群众中迅速形成。截至目前全县共延迟取消红事12件,简办红事36件,白事53件。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