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刘集镇:干部作风再提高 防控标准再严格

2021-01-13 17:3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为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东阿县刘集镇转变作风、强化工作能力,开展紧急工作推进会,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严明作风纪律
  刘集镇各新村、各部门召开会议对搭建值班室、信息摸排、知识宣传、物资储备等环节进行统一要求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由监督执纪专班每天对各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不定时开展工作抽查、现场督导。督导情况每天一通报,采取奖惩措施,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早发现、早治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优化服务质量
  一是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工作开展注意方式方法,根据红白喜事摸排情况,由科级干部、管区书记、包村干部第一时间到事主家,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并为其送去防护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组织卫健办工作人员组成“红白事”志愿者服务队,把好喜事丧事人情关,到村指导布置现场并进行消杀登记,保证服务质量。二是开展“爱心护学”志愿服务。由文教卫专班成员每天上下学期间到达各学校卡点,对中小学错峰上下学期间进行志愿服务,帮助老师进行交通疏导。

  加强队伍管理
  加强对现场防控专班、应急处置专班、防护保障专班等10个专班的督导调度,联合卫健办、派出所、执法办、市场监管所、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力量,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效率。深入辖区内企业、商超、集贸市场等进行督导检查,张贴健康码、签订门店经营承诺书;对辖区内畜禽检疫及农产品运输车辆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规范运输环节的防控措施,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环境卫生及垃圾清运工作。各专班坚持每天一碰头,由每专班班长汇报当天工作情况,并对下部工作细节做进一步具体安排。

  抓早抓严抓细
  立足于早。一是标准提高早。第一时间在村口搭建活动板房,并配备空调。为长期开展疫情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让值守人员在寒风中站的住、待得久;二是防控宣传早。利用明白纸、微信群、村村响、悬挂条幅等方式,对当前防控疫情相关政策和知识进行宣传。

  突出于严。一是疫情排查严。坚持“一户一排查”,地毯式排查河北、大连、北京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二是卡点值守严。遵守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值班表做好轮班轮岗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登记表、消杀记录、购买物资进出口登记表、宣传记录等档案的填写。
  落实于细。各村登记处按要求统一放置“返乡人员登记处”、“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东阿县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展牌,并配备2个以上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规定的防疫物资。卡点配齐专职防控队伍名单、领导小组名单、消杀队伍(不少于50人)名单、常住人口及流出人口名单,强化防控细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