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点查控!东阿公安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2021-01-15 17:3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近日,随着疫情的新变化,东阿公安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措施和有关要求,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勤务,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坚决完成守卫东阿的神圣使命。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局层层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岗位分工和查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严防疫情风险流入。在青兰高速东阿出入口、高东高速东阿北、平阴黄河大桥、S105与齐河交界处、东阿与阳谷交界处、东阿与聊城交界处、S105东阿与茌平交界处设置检查站、卡点,安排执勤民警、辅警全面加强对相关车辆人员的疫情查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

  1月14日,聊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东阿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庆带领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冒着严寒,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青兰高速东阿出入口、刘集镇高村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检查站民警采取的防控措施,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查问题、补短板,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表示深切的关怀和慰问,叮嘱值班人员在寒冷的天气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在各疫情防控卡口,民警、辅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道,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24小时坚守岗位,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逢人必测”总要求,对所有进阿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监测,逐人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发现行程中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立即向上级反馈,按防疫部门指令,卡点查控!东阿公安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第一时间采取交接、劝返或转移集中隔离等措施。

  战斗仍在继续,越是危急时刻,公安队伍越要冲锋在前,越要发挥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全县公安机关仍将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