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东阿公安这样过

2021-01-10 18:1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5个全国110宣传日。

  最年轻的节日承载最崇高的敬意。1月10日,为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成立,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勇担当、善作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机制落实落地,东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点亮齐鲁”、我与警旗同框、高唱警歌、110宣传日等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喜迎自己的节日。

  “亮屏、亮标”--“点亮齐鲁”

  1月10日,在东阿广场、喜鹊广场地标建筑、东阿振华超市、全县各银行网点等同步举行“亮屏”亮标”,滚动显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节日快乐!”、“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庆祝标语,播放展现新时代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形象的视频宣传片,致敬每一位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公安民辅警。

  开展爱民实践活动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拓展警察节内涵,东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要内容的爱民实践活动,推出便民利企新措施、开展打击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为重点的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在点滴中尽职尽责,从细微处服务群众,用公安队伍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努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我与警旗同框

  担当的警蓝,是忠诚的内涵,炽热的血红,是胸怀的热忱。红色的赤诚与蓝色的使命,将永远引领一代又一代藏蓝卫士,无怨无悔,砥砺前行。

  110,这是一组数字,一组关乎万家平安的数字。多少年来,人们脱口而出的背后,是一个群体义无反顾地坚守与付出。今天,这组数字被一个节日赋予了,无尚的庄严,崇高和神圣。

  1.10,这是一个节日,一个专属于全国两百万警察的节日,青春,热血,逆行,守护;忠诚,无悔,奉献,牺牲。把训词牢记心底,把梦想高高举起,在新的征程上诠释出守护平安的伟大意义。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